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漁光島為國際觀光遊憩區 議員建議仿沙國建海上噴泉

沙烏地阿位伯吉達的海上噴泉。(記者蔡文居翻攝)

沙烏地阿位伯吉達的海上噴泉。(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0/11/13 13: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漁光島月牙灣近年來廣受遊客喜愛,市議員盧崑福今天建議市府應將漁光島打造成為一個國際觀光遊憩區,並可參考沙烏地阿位伯在紅海沿岸的吉達噴泉,打造海上噴泉,以吸引國內外遊客造訪。黃偉哲說,他願意謹慎思考。

盧崑福今天在總質詢時,指漁光島要規劃成為國際觀光景點,應該跳脫傳統,要設置新氣象的設施。吉達噴泉是世界上最高的噴泉,噴泉的噴水高度可達312公尺,夜晚再配合燈光,讓吉達噴泉更具吸引力。他並在議場播放吉達噴泉結合燈光秀的影片,詢問市長黃偉哲「想要嗎?」

黃偉哲說,「如果不用錢,想要!因為這很貴!」他願意謹慎思考,在避免浪費的情況下,把漂亮的漁光島規劃好。

他強調,漁光島應該採度低度開發利用,我們的條件比沙烏地阿拉伯好很多,像漁光島的月牙灣就很漂亮,應該要好好規劃,但第一不要破壞生態,第二能吸引觀光客。

另外,盧崑福也建議,漁光島的公共設施嚴重不足,農委會2009年已公告解編10公頃的保安林,市府應該要好好規劃,增設廁所、洗滌等公共設施。

南市議員盧崑福建議市府將漁光島打造成為一個國際觀光遊憩區,並可參考沙烏地阿位伯吉達打造海上噴泉。(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市議員盧崑福建議市府將漁光島打造成為一個國際觀光遊憩區,並可參考沙烏地阿位伯吉達打造海上噴泉。(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