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過再等4年!隨林園鳳芸宮媽祖海巡 限量700人

高雄林園鳳芸宮媽祖海巡4月30日出發,高雄市政府推出專屬海上遊程,追隨海巡媽。(高雄市政府)

高雄林園鳳芸宮媽祖海巡4月30日出發,高雄市政府推出專屬海上遊程,追隨海巡媽。(高雄市政府)

2021/04/21 18:5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4年1科的「高雄林園鳳芸宮媽祖海巡」將在4月30日出發,高雄市政府盛情邀請全台媽祖信徒到愛河灣親睹海巡媽船隊,更與廟方聯手推出台華輪專屬海上巡香遊程,限量700人,錯過再等4年!

高市府說,媽祖是海上女神,護佑漁民海上安全與滿載而歸,高雄沿海有近十個漁港,發展出在地海巡科儀,規模是全台之最。

從去年開始,全球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此刻台灣更面臨缺水狀況,媽祖是海港城鎮重要信仰,高雄市長陳其邁重視傳統文化保存推廣,特別感謝媽祖應允接受市府邀請,共襄盛舉,首次駐駕到高雄港愛河灣,為高雄也為台灣祈福。

市府指出,今年林園鳳芸宮媽祖海巡,規劃一、二日海上巡香專屬遊程,分別自高雄、台中、嘉義、屏東出發,4月30日當晚停留高雄,媽祖鑾駕與眾神五光十色的船隊更將首次駐駕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舞台,歡迎民眾到高雄港愛河灣和眾神「逗熱鬧」,一起到海音館看陣頭、神轎、酬神戲演出,體驗屬於高雄獨特的宗教盛事。

5月1日從高雄港搭乘台華輪,陸續經過鼓山、梓官、彌陀、永安、茄萣等高雄沿海地區,隨媽祖與眾神祉的25艘船隊海巡,最後抵達台南安平會香,一起為台灣祈求平安順利。

與陸巡不同,隨香的民眾將從沿岸鞭炮聲、乘風破浪的船隻、氣勢恢弘的船隊,直接感受海上女神的魅力與海洋的水天遼闊!

高雄市林園鳳芸宮從1980年代開始固定4年1科,由廟方有系統地組織船隊進行海上巡香,保留傳統的文化脈絡,具有文化性及典範性,2013年登錄為高雄市市定民俗。

市府提醒民眾要把握這次海巡機會,錯過再等4年!活動相關資訊請上高雄市文化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官網粉絲專頁 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