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大傳擬入主康寧大學 潘文忠:尊重教育部董事推選小組

私立台北醫學大學傳出擬入主私立康寧大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康寧董事推選小組目前在過程中,教育部尊重推選小組決定。(記者林曉雲攝)

私立台北醫學大學傳出擬入主私立康寧大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康寧董事推選小組目前在過程中,教育部尊重推選小組決定。(記者林曉雲攝)

2021/04/15 09: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私立台北醫學大學傳出擬入主私立康寧大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議前受訪表示,去年因康寧大學董事會未在期限內完成捐資,支付台南校區土地權利金,教育部向法院聲請解除康寧大學全體董事職務,並獲法院裁定准許,為籌組公益董事,教育部組成康寧學校財團法人董事推選小組,目前在過程中,尚未進入申請階段,教育部尊重推選小組。

媒體報導,台北醫學大學近日舉行校內師生公聽會,預計明年到後年8月間,完成入主康寧大學的併校規劃,但校方未證實此事。

潘文忠受訪表示,康寧大學董事會去年未在期限內完成捐資,支付台南校區土地權利金,教育部因此依法向法院聲請,解除康寧大學全體董事職務,並獲法院裁定准許,為籌組公益董事,教育部也組成康寧學校財團法人董事推選小組,目前都在過程中。

對於北醫大傳入主康寧大學,媒體詢問教育部是否有所掌握?潘文忠表示,一切尊重推選小組,教育部沒有所謂掌握了解一事。

康寧大學爭議不斷,高教工會和教師會多次到教育部陳情,呼籲由社會公正人士、教職員生等組成純公益董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