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產老闆告知蛤蜊「不用吐沙」 他買回家一炒悲劇了

有民眾被老闆告知波紋橫簾蛤「不用吐沙」,信以為真因此事前工作沒有準備充足,就把波紋橫簾蛤放下鍋炒,最後炒出一盤沙,畫面曝光讓網友笑翻。(圖取自爆廢公社)

有民眾被老闆告知波紋橫簾蛤「不用吐沙」,信以為真因此事前工作沒有準備充足,就把波紋橫簾蛤放下鍋炒,最後炒出一盤沙,畫面曝光讓網友笑翻。(圖取自爆廢公社)

2021/04/14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今在臉書上抱怨,昨(14日)向水產業者購買俗稱海瓜子的波紋橫簾蛤,被老闆告知「不用吐沙」,民眾把海瓜子下鍋後,最後炒出一盤沙,畫面曝光讓網友笑翻。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照片並指出,昨天從市場買回家的海瓜子放入鹽水中進行吐沙步驟,不過,他想起被水產老闆告知可以「不用吐沙」,因此只泡了5小時就撈起料理,未料最後炒出一盤沙,許多海瓜子明顯「不吐不快」,沒有充分將體內沙子完全排出,原PO看到這畫面想向老闆說:「不是你吐沙,是我吐沙啦!」

根據《食譜自由配》,買回蛤蜊後有3步驟的吐沙妙招,依序是泡鹽水、泡溫水、滴食用油,在此之前應先檢查蛤蜊生死,取一顆新鮮蛤蜊做基準,逐一與其他貝類對敲,敲的時候是以厚度最厚的部位為敲擊點,正常情況下聲音聽起來要像是小石頭互敲,如果聲音混濁、空洞,可能是受傷或死掉的貝類。

許多網友看見照片後,都感到相當爆笑,紛紛留言指出「蛤蜊保存不好死很快,你應該買到裡面有死的」、「別太相信老闆說的話,如果是我,才不管老闆說啥,回家二話不說,先吐沙吧!」、「你誤會他意思...因為都往生了,所以有沙也吐不出來」,但也有網友認為「是死掉的海瓜子沒挑出來才會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