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今辦「對焦會議」促雙贏 立委:有溝通開始就是好的進展

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將舉行對焦會議討論藻礁議題。(記者簡惠茹攝)

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將舉行對焦會議討論藻礁議題。(記者簡惠茹攝)

2021/04/14 13:0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藻礁、三接與能源轉型議題,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共同主辦對焦會議,盼催生雙贏方案,以避免因公投對決失去對話空間。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有溝通的開始就是好的進展,才能促成共識。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許多環團希望可以在有協調或協商空間取得雙贏和多贏的做法,不要落入零和選擇。

針對藻礁議題,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共同主辦三接與藻礁保育、能源轉型關係「對焦會議」,邀請政府代表、學者專家、提案方代表出席,希望在公投之前,還有可能催生雙贏方案,以避免因公投對決失去對話空間。

民進黨近日也已經拍板不會提出對案公投,蔡英文總統日前在總統官邸與府、院、黨,以及立法院民進黨團、黨內各派系代表,針對公投及當前時局共商因應策略,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公投對案」的共識,蔡英文並指示要傾全力向社會各界說明。原本因為太魯閣意外延期的民進黨施政說明會經評估可能會從下月開始舉辦,蔡英文按照往例每年都會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與環團見面溝通,預計下週的會面,藻礁公投也會成為對話焦點。

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有溝通的開始就是好的進展,拒絕溝通就沒有共識產生的可能,民進黨溝通有兩部分,一方面是跟相關團體例如環團、專家學者,另一個是社會普遍對象,環團部分由政府部門和重要決策者負責溝通,另外一個是整個黨也會動起來辦理下鄉施政說明會,不論專業團體和一般社會大眾都會加強說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藻礁和三接公投的爭議出現後,很多環保團體其實很焦慮,他們普遍還是希望今天在對焦會議中,不要落入零和選擇,希望可以在有協調或協商空間取得雙贏和多贏的做法,而不是變成「和稀泥式」的妥協,很多環保團體有這樣的期待,自主發起活動,就是希望透過證據作為基礎來好好協商釐清。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藻礁議題是是環保vs環保的議題,大家都是站在環保立場出發,一個是藻礁、一個是再生能源議題,兩者沒有衝突,希望可以透過有效的溝通找到雙贏方案。

針對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這次沒有出席會議,羅致政表示,對於任何對象都不會放棄溝通,溝通也不是只有一次,未來還會再盡力促成更多討論場合。陳亭妃也指出,還是希望透過任何溝通的管道可以跟潘忠政對話,絕對不會放棄溝通,希望可以找出雙贏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