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景點狂吸人潮 屏縣府緊急提舒緩停車需求措施

屏東勝利星村旁的停車場假日常是一位難求。(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勝利星村旁的停車場假日常是一位難求。(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21/04/14 12:5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縣民公園等美景近期超夯,吸引來自各縣市民眾來訪,再加上每月都有豐富多元的全國性活動,更讓人潮瞬間湧現,也因此出現遊客找不到停車位的窘況;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今天(14日)表示,除已闢建4處臨時停車場增加400格汽車停車空間外,也輔以「加強周邊停車導引」、「規劃替代停車空間」、「新闢假日巡迴公車」等配套措施因應。

從紙漿廠蛻變讓城市表情更豐沛的縣民公園、翻轉老建築光耀屏東品牌的勝利星村、絕美森林玻璃屋如夢似幻的屏東總圖、塗鴉壁畫展現歐式風格的職人町,新興景點吸引大量外縣市旅客來訪,而屏東市區內創意市集處處吸睛,再加上日前屏東三大日音樂節3天就吸客逾10萬人次,都讓停車需求湧現。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縣府在各項景觀建構之時便已超前部署,2017年起積極爭取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停車問題改善計畫,運用補助及自籌款項在屏東市共建置5場立體停車場工程,目前均已陸續施工中,將從今年8、9月起至明年2月待陸續完工,屆時將共可提供1801格小汽車停車格,紓緩停車困境。

在立體停車場工程尚未啟用前,縣府也積極利用閒置公有土地新闢路外平面停車場,包括屏東公園中華路、機場北路、和平路及勝利星村等4場路外平面停車場,共增加400格汽車停車格,以解決停車需求的燃眉之急。

針對屏東總圖、屏東縣民公園、勝利星村3大景點周邊停車格位不足問題,縣府交旅處也提出加強周邊停車導引、規劃替代停車空間及新闢假日巡迴公車等三大改善措施,以減少車輛因尋覓停車格位而耗時繞駛。未來更將增設CMS資訊可變系統,讓停車資訊更簡單明瞭。

同時,縣府也建議遊客,結合巡迴接駁觀光公車路線,將車輛停放於縣府周邊停車場,並步行至縣府大門口前接駁點位,即可輕鬆搭乘前往屏東市各熱門觀光景點。

勝利星村旁的停車場假日常出現排隊入場車輛。(屏東縣政府提供)

勝利星村旁的停車場假日常出現排隊入場車輛。(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府交旅處推一系列措施解決假日市區停車不易問題。(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交旅處推一系列措施解決假日市區停車不易問題。(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