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變天了!北、東週末前有雨 低溫將跌破20℃

中央氣象局與民間氣象組織均指出,週四至週六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轉涼,北東低溫將跌破20℃,其他各地也可感受到降溫。(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與民間氣象組織均指出,週四至週六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轉涼,北東低溫將跌破20℃,其他各地也可感受到降溫。(資料照)

2021/04/13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日高溫炎熱,各地白天高溫均在30℃上下,中央氣象局與民間氣象組織均指出,週四至週六(15日至1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轉涼,北東週末前有雨、低溫將跌破20℃,其他各地也可感受到降溫。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東北季風吹拂台灣,帶來的水氣僅限於「迎風面」,背風面的中部、南部,維持一貫的乾燥,週三(14日)風勢最為明顯;週四(15日)轉吹東風,中南部率先回熱,北東部、外島溫度略升;週五(16日)、週六(17日)白天暖空氣影響,各地暖熱;週六(17日)晚上起東北風增強,各地又將起風、轉涼。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今天傍晚起東北季風增強,北北基、東半部應該都有感轉涼,預計這波東北季風會吹到週末,加上水氣比較多,北北基、東半部,週末前陰有雨,偏涼;中南部暖熱、少雨,明後天水氣充沛時山區有機會也下一點雨。

氣象局官方臉書則提到,下週日(18)東北季風又稍增強,北部、東北部氣溫稍微下降;下週一、下週二(19日、20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早晚天氣仍較涼;由於水氣減少,只有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

21至23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春天天氣變化快速,提醒民眾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低氣壓成颱侵台機率低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即將生成,依照各國目前預報,此系統「不會」侵襲台灣,颱風將在菲律賓、台灣東側的遠海「迴轉北上」,幾乎沒有帶來水氣,但會引來較乾燥的北風。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低氣壓預報,「晚一點有機會正式命名,更詳細分析,就等到真正成颱時再說吧。」

氣象局則提到,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帶,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預測其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北轉隨後再往東北方移動的機率較高,北轉過程離台灣有相當的距離,因而直接影響的機率較低,後期預報仍有不確定性,請民眾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