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疫苗發燒39度請假 中市社會局長︰接種後要大幅減少工作量

彭懷真昨日注射AZ疫苗後白天僅有些微嗜睡感,會議等行程照常,下午也參加福智基金會捐贈儀式。(記者蔡淑媛翻攝)

彭懷真昨日注射AZ疫苗後白天僅有些微嗜睡感,會議等行程照常,下午也參加福智基金會捐贈儀式。(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4/13 12:4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上午率領局處首長施打AZ疫苗,其中社會局長彭懷真接種後在晚上就寢時突然發抖,夜間發燒39度、頭痛,經詢問衛生局長曾梓展,今請假在家休息,另外建設局長陳大田、環保局長陳宏益、經發局長張峯源也出現發燒情形,服藥後上班。

彭懷真施打AZ疫苗後發燒消息傳出,許多朋友傳訊關切,彭懷真表示感謝各界關心,也說這次學到的功課,包括打完疫苗後要大幅度減少工作量;新冠病毒的確很強,連打疫苗都如此不舒服,更何況全球1億3千多萬的確診者;像極了感冒,但症狀又快又猛,最後也對驚動到許多人,真不好意思,耽誤原本安排的行程,更是愧疚。

彭懷真今年63歲,昨日上午注射AZ疫苗後,聽從醫囑,持續補充水分,三餐和睡前皆服用普拿疼,白天僅有些微嗜睡感,會議等行程照常,但就寢時突然發抖,夜間發燒、頭痛,經詢問衛生局長,建議請假在家休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