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擴大施打 陳其邁:疫苗接種利大於弊 備詢結束後天就會去打

AZ疫苗今擴大施打,陳其邁連2天在議會施政報告及備詢,預定後天中午到民生醫院接種疫苗。(記者王榮祥攝)

AZ疫苗今擴大施打,陳其邁連2天在議會施政報告及備詢,預定後天中午到民生醫院接種疫苗。(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12 13:5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今擴大施打,桃園、新北、台北等縣市首長陸續完成接種,高雄市長陳其邁預定後天中午到市立民生醫院接種疫苗,他今上午強調,施打疫苗利大於弊,鼓勵大家盡量施打,如果不是這2天要在議會備詢,「我就會馬上去打,早上七早八早天亮我就去打」。

高雄市議會定期會今開議,連續2天安排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議程從早到晚,陳其邁今上午接受聯訪表示,施打疫苗利大於弊,AZ疫苗是由牛津大學團隊研發的疫苗,利用腺病毒為載體,置入轉錄重組武漢肺炎的S蛋白基因所組成的疫苗,在安全性還有整個臨床的試驗,都經過科學資料檢視,包括歐盟及台灣CDC的專家會議,都認為施打AZ疫苗利大於弊。

陳其邁說,他鼓勵大家盡量施打疫苗,不僅保護自己健康,尤其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直接面對病毒挑戰,更重要是保護家人及周遭的朋友,能快速建立集團的免疫,這樣才能保障社區,抑止疾病的流行,因此他鼓勵大家一定要去打疫苗,要聽專家的意見,放心去打疫苗。

陳其邁強調,他今天在議會備詢,所以這2天議程結束,他就會馬上去打,如果不是這2天要在議會備詢,「我就會馬上去打,早上七早八早天亮我就去打」,因為這個對自己有好處,疫苗接種利大於弊,他呼籲大家還是要相信專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