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定長興宮瘟王祭「王船進水、出澳」 5月燒王船

台南安定長興宮瘟王祭今清晨5點進行王船進水、出澳,也象徵醮典活動開始,預計5月8日舉行燒王船儀式。(安定長興宮提供)

台南安定長興宮瘟王祭今清晨5點進行王船進水、出澳,也象徵醮典活動開始,預計5月8日舉行燒王船儀式。(安定長興宮提供)

2021/04/10 16:1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安定長興宮十二行瘟王祭,今早舉行「王船進水、出澳」儀式,在醮典主會人員合祭後,將打造好的王船,推向前方搭建的王船停靠區,並開始接受民眾的添載,廟方表示,七朝王醮將於5月1日起鼓入醮,5月8日將恭送千歲爺登舟、燒王船,屆時醮典也將圓滿落幕。

安定第二場王船祭為長興宮十二行溫王祭七朝王醮,每3年一科,長興宮去年11月開始取寶(舟參)儀式,並由王船師傅等人著手打造王船,配合彩繪師杜柏錡彩繪船身,日前王船總算順利完工,今清晨5點舉行「王船進水、出澳」儀式,也宣告一系列王船醮典開始。

廟方指出,今年王船長約305尺、寬7尺6、高13尺6,中桅長37尺2,王船今早出澳後,將開始接受信徒的添載,而信徒供奉的添載物,將放在王船上,最後會隨著王船一起火化,象徵供奉給神明。

廟方也說,十二行瘟王祭24日將請千歲爺金身到曾文溪畔請水,5月1日凌晨起鼓入醮,並於當日清晨開始出巡繞境,5月7日則會舉行普度植福、宴客,預計5月8日進行燒王船儀式,歡迎信徒共襄盛舉,一起逗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