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客運安全 首都客運:有防偏移、防翻車系統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國道客運車輛安全,首都客運董事長李博文(右二)說明車體都是公路總局監造,安全係數與一般遊覽車不同,且有ADAS防偏移等設計。(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國道客運車輛安全,首都客運董事長李博文(右二)說明車體都是公路總局監造,安全係數與一般遊覽車不同,且有ADAS防偏移等設計。(記者何玉華攝)

2021/04/08 14:0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上午主持「新北板橋轉運站」啟用典禮,有鑑於日前新店區民到花蓮旅遊發生的遊覽車事故,特別關心車體結構安全,首都客運董事長李博文說,車體符合公路總局要求,座位釘在車體的大樑上,不會甩飛;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說,國光客運是國家隊,安全標準要求嚴格。

日前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撞山壁意外,車體破損、座椅飛出,還有幾年前的蝶戀花遊覽車翻車意外,都造成嚴重傷亡;侯友宜今天在板橋轉運站正式啟用典禮上指出,轉運站有6家客運業者提供16條中長程客運路線服務,業者一定要把安全擺第一,從車體維護、駕駛管理,確保旅客平安抵達目的地。

李博文指出,國道客運與遊覽車的車型、車體結構完全不一樣,事由公路總局監造,安全係數不同;車輛都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 ADAS),可以防止偏移、追撞、駕駛打瞌睡,還有盲區偵測,此外北花線的回遊號有車輛自動平衡系統,不會翻車;尤其在開車前,要求司機一定要檢查乘客是否有繫安全帶。

李博文強調,日前蘇花公路發生的遊覽車意外,只把座位用兩根釘子固定在地板上,這樣很容易甩出去,首都客運車子的座位,都釘在車體旁邊的大樑上,不容易飛出去,比較安全。

王應傑表示,國光客運是國家隊,監理單位對車體安全要求嚴格,經營團隊自我要求也嚴格,車輛出去一趟回來,都會做最完成的清洗、除菌;出發前,包括輪胎的螺絲、座位的安全帶,都會檢查。駕駛管理部分,駕駛出車前,也會先行測試,包括量體溫、消毒等防疫措施及酒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