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頭無敵風水墓園 打造出無敵乾淨公廁

設於社頭鄉朝興公墓的公廁被譽為全彰化縣最乾淨的墓園公廁。(記者顏宏駿攝)

設於社頭鄉朝興公墓的公廁被譽為全彰化縣最乾淨的墓園公廁。(記者顏宏駿攝)

2021/04/04 14:1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無敵風水,創造無敵公廁?彰化縣社頭鄉朝興公墓被當地人喻為「風水寶地」,很多外地人也前來卡位買塔位,公所還為此成立「生命禮儀管理所」,辦公室設在公墓內,近10名工作人員平時除了接待、服務喪家外,就是「掃廁所」,這裡的公廁號稱「全社頭最乾淨的廁所」,每到清明節,鄉親返鄉掃墓,對家鄉這項政蹟最有感。

社頭鄉親清明返鄉掃墓,他們發現「家鄉墓園的公廁竟比城市還乾淨」,網友紛紛與廁所合照PO網路打卡,網民大讚「不可置信」、「全彰化最乾淨的公廁,竟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社頭鄉長劉錦昌說,要讓鄉民政蹟有感,就要要利用節日,過年要把鄉內垃圾清理乾淨、清明把墓園整理好、中秋辦晚會、年底就辦織襪芭樂節…,小地方都做到位,鄉民就會感受到。

他說,以前清明節掃墓,最為人詬病的是就墓園總是給人「陰森」、「髒亂」的印象,尤其清明廁所使用率高,卻乏人整理,為此,他不只在墓園設公所接待中心,更從公廁改建下手,他強調,墓園的乾淨與否,常是鄉親褒貶政蹟最鮮明所在。

劉錦昌說,他上任後就積極籌建禮儀廳,讓鄉民不用在路邊搭棚架守靈、治喪,同時改建朝興公墓內另外2座公廁,完工後,他向同仁要求「一定要乾淨到沒灰塵」,他很高興同仁們非常用心做這件事,因為辦公室就位在公墓內,公廁清潔變成員工每天的重要工作,公廁乾淨後同仁們又把治喪用丟棄的鮮花再利用,拿來布置公廁,幾朵美麗的蝴蝶蘭都讓人心情格外平靜。

張姓鄉民說,許多政治人物習慣捻香博感情,其實「魔鬼藏在細節裡」,把公墓清得一塵不染,反而讓民眾覺得「很窩心」,因為「我會覺得阿公、阿祖在這裡,讓我很安心,因這裡有一流的管理人員」。

社頭鄉長劉錦昌打造全彰化縣最乾淨的墓園公廁。(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鄉長劉錦昌打造全彰化縣最乾淨的墓園公廁。(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上網分享社頭公墓公厠的乾淨。(記者顏宏駿翻攝)

民眾上網分享社頭公墓公厠的乾淨。(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