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自閉症關懷日 自閉症畫家分享生命故事

自閉症畫家力政文(右)分享自己的畫作內容。(記者方志賢攝)

自閉症畫家力政文(右)分享自己的畫作內容。(記者方志賢攝)

2021/04/01 16:3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4月2日是國際自閉症關懷日,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高醫合辦一系列活動,包括自閉兒聯合畫展、音樂會及研討會,自閉症畫家力政文也分享心路歷程,從小時候過動到成為畫家等級的創作者,憑著無比勇氣,在繪畫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國際自閉症關懷日記者會今在高醫舉行,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高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黃尚志、星星兒基金會董事長林美淑、社會局副局長葉欣雅、教育局專委李黛華等人出席。

林美淑表示,星星兒基金會是一群自閉症家長成立,從對自閉症一無所知走到今日,星兒們已漸長大,而未來雙老的問題,是目前家長們最掛心所在;今年的關懷活動,期望透過星兒的畫作與音樂等才藝成果,讓大眾更認識理解自閉症者。

鐘育志致詞時強調,自閉症並不是感染症,不會傳染,透過積極的治療仍有相當的成效。葉欣雅也說,自閉症是很特殊的身心障礙族群,需要理解與尊重。李黛華最後表示,自閉症孩子需以特教方式來教育,而其中陪伴是最重要的。

力政文自閉症兼過動,小時候因為過動,無法停止走動,媽媽讓他學習打擊樂及繪畫來穩定情緒,沒想到就此開創一片天,不但得了獎還開了畫展。今起在高醫推出「自閉症原生藝術創作畫展」共有30件作品,其中有3件畫作就是力政文的創作。

另外10日也將舉辦「自閉症與亞斯伯格症終生療育之路研討會」,邀請第一線的實務專業醫師、教授和親子諮詢專家參加。 本月17日的「星望相守、愛共融音樂會」,結合自閉症、亞斯柏格症者的表演團體、以及高雄醫學大學的弦樂社、聲樂社等一起共同擔綱演出。

4月2日是國際自閉症關懷日,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高醫今舉辦系列活動記者會。(記者方志賢攝)

4月2日是國際自閉症關懷日,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高醫今舉辦系列活動記者會。(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