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多元化發展 竹縣表揚282名模範兒童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今天表揚282名模範兒童,其中,上舘國小的泰雅族女孩官甯(左)允文允武、人緣佳;東安國小學童徐幼庭(右)跟著阿公、阿婆學會一口流利的客語。(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今天表揚282名模範兒童,其中,上舘國小的泰雅族女孩官甯(左)允文允武、人緣佳;東安國小學童徐幼庭(右)跟著阿公、阿婆學會一口流利的客語。(記者廖雪茹攝)

2021/04/01 14:5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表揚282名模範兒童,涵蓋各個年級,展現多元化;其中,上舘國小的泰雅族孩子官甯允文允武、人緣佳,東安國小學童徐幼庭跟著阿公、阿婆學會一口流利的客語,中越混血的山崎國小朱峻德熱愛古典文學詩詞。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在縣府大禮堂,一一頒獎給模範兒童,同時感謝華威廣告及櫻花建設,捐贈新竹縣200名弱勢兒童每人500元等值的兒童節禮物。楊文科說,為讓孩童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縣府積極改善學校硬、軟體設施,縮小城鄉間孩童的教育資源差距,尤其在疫情期間,科技網路資訊平台發揮功效,讓每一位孩童獲得最完善且合適的教學空間。

教育處表示,獲獎的模範兒童涵蓋各個年級,其中,上舘國小官甯本身是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員,擁有一副好歌喉,曾赴維也納參加舒伯特維也納合唱比賽獲得金質獎的榮耀,兩次登上國家音樂廳殿堂;除了學業表現名列前茅外,多次參加族語單詞競賽、族語戲劇比賽,今年更通過原住民族語中級認證。

東安國小徐幼庭因為父母在外地工作,從小與阿公阿婆同住,會說一口流利的客語,在學校客語偶戲團擔任主角,台風穩健,獲得新竹縣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特優;此外,田徑、跳遠、接力等體育,都有優秀表現。山崎國小朱峻德在媽媽的栽培下熱愛中英文,喜歡背誦中國古典文學詩詞和繪畫,參加全縣繪畫比賽屢獲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