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兼具童心! 竹市兒童節禮物送河馬樂樂口罩套

新竹市政府今年送給孩子的兒童節禮物是河馬樂樂的口罩套,可愛的造型,讓小朋友愛不釋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今年送給孩子的兒童節禮物是河馬樂樂的口罩套,可愛的造型,讓小朋友愛不釋手。(記者洪美秀攝)

2021/04/01 12:2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兒童節即將到來,新竹市府準備了2份禮物給孩子們,有4萬7700份以河馬樂樂為LOGO設計的「口罩收納袋」,送給所有公私立國小及幼兒園的孩子,讓孩子養成隨身攜帶及佩戴口罩的好習慣。更有豐富多元的兒藝節活動,從4月2到5日在左岸有「風的運動場」,新竹州廳白天則有樂高展、晚上演出「魔燈大州廳」古蹟光雕秀,要讓民眾一次玩遍整座新竹市。

林智堅說,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好,是全民都勤洗手及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但吃飯、喝水時口罩必須脫下,然而,口罩塞包包、放桌上、塞口袋反而容易沾附更多的細菌,因此口罩收納袋來放置口罩,可讓再度使用口罩時更安心。

新竹市府今年為兒童準備的兒童節禮物,是特別的「口罩收納袋」,以新竹市立動物園區中最具代表性人氣動物明星「河馬樂樂」為設計,透過樂樂親民可愛的形象,拉近與大小朋友之間距離。

此外,疫情衝擊生活,很多人宅生活悶很久,隨著疫情趨緩,2021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強勢回歸,白天在新竹左岸不僅有六大遊具,還有Pushbike模擬賽道、MINI BASEBALL迷你棒球、互動音樂劇。市府州廳也從早到晚推出滿滿的活動,上午舉辦「小小市長就是你~打造你的樂高城市」策展體驗,夜晚的「魔燈大州廳」環景光雕秀、還有街頭藝人及新竹味市集,保證精彩絕倫,讓孩子從早玩到晚。

教育處表示,兒童節禮物是孩子家長們熱切詢問的焦點,若能藉此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提醒幼童們在防疫期間要勤洗手、隨身攜帶及佩戴口罩,保持運動的好習慣,就是美觀又實用的兒童節禮物。

市府邀請大小朋友,白天到新竹左岸兒藝節玩瘋放電、晚上回到市區聽古蹟用光雕說故事,讓竹市成為今年兒童節最好的旅遊選擇。請民眾參與活動隨身攜帶及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陪伴孩子度過健康安全又特別的兒童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