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的真實新疆棉花田?查核中心:那是澳洲棉花田

網傳照片稱「你以為的新疆棉花 真實世界的新疆棉花」?經查:網傳照片為澳洲的棉花田,與近期事件無關。(圖擷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網傳照片稱「你以為的新疆棉花 真實世界的新疆棉花」?經查:網傳照片為澳洲的棉花田,與近期事件無關。(圖擷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1/03/31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流傳1張圖文,以2張圖片作為對比,並以「你以為的新疆棉花」與「真實世界的新疆棉花」闡述,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被用來做對比的是澳洲棉花田。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查核報告,指出在2019年的《金融時報》報導中亦找到相同照片,圖說寫到,「2012年山東如意集團收購Cubbie一案,引發政界及環保人士抗議」,照片標註來自是澳洲最大棉花灌溉公司「Cubbie Station」,因此認定,流傳圖中的棉花田來自澳洲,並非中國新疆。

根據當時《金融時報》的報導,內文指出,中國山東如意集團在2012年首次收購澳洲最大棉花灌溉公司「Cubbie Station」時,引發政界和環保人士抗議。事後,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有條件通過這項併購案,並要求山東如意集團必須在3年內將80%股權出售至剩下54%股權。但山東如意集團未能在3年內出售股權,直到2019年山東如意集團才將49%股權出售給麥格理集團(Macquarie Grou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