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逾280億元不動產 未辦繼承登記

新北市110年度逾期未辦理繼承登記不動產,依公告土地現值計算,總價值高達280億餘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110年度逾期未辦理繼承登記不動產,依公告土地現值計算,總價值高達280億餘元。(記者賴筱桐攝)

2021/03/31 17: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110年度逾期未辦理繼承登記不動產,將由各地政事務所從4月1日起公告至6月30日止。今年公告的被繼承人共2447人,土地1萬6233筆、建物共計1022棟,依公告土地現值計算,總價值高達280億餘元。

地政局表示,依據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土地或建物自繼承開始日起,超過1年未辦理繼承登記者,經查明後應公告繼承人在3個月內申請登記,逾期仍未申請者,由直轄市、縣市政府地政機關列冊管理15年;逾期仍未辦理所有權移轉者,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

地政局提醒,民法規定子女對於父母的扶養及財產繼承沒有性別差異,同性婚姻配偶間也有相互繼承的權利。如果因為繼承人數眾多,難以會同或協議辦理繼承登記,可由其中1人以上登記為全體繼承人「公同共有」,避免不動產因為列冊管理期滿遭到標售,恐「家產變國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