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洋蔥節敲林邊萬歲團通告 車城女兒帶隊苦練竟被臨時喊卡

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參加青銀共舞獲得第一名。(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提供)

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參加青銀共舞獲得第一名。(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提供)

2021/03/31 15: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車城鄉公所將在本週末舉辦洋蔥節活動,舉辦前夕卻傳出意外插曲,原來鄉公所委託外包商再委託的表演製作單位籌畫節目,原邀請去年獲得屏東縣「銀閃閃系列」青銀共舞第一名的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來表演,但上週五卻突然喊卡,該協進會總幹事盧麗美自嘲苦練卻是被「裝肖欸」。

盧麗美說,去年協進會老小的青銀共舞獲得各界好評,加起來的歲數堪稱萬歲團,大家也都希望能夠受邀表演,都相當期待,當時因為縣政府聯繫的關係,連遊覽車、便當及保險都已安排好了,大家為此無不苦練,縣府還派當初讓他們一炮而紅的老師再次下來教舞。

「通告前一個禮拜喊取消?」盧麗美質疑,大約在農曆年後接獲通告,從當時就每天找來數十名長者和學童晚上排除萬難來練習,由於長者手腳比較不靈活,又易忘動作,因此一定要持續不斷的練習,豈料竟在上週五接獲縣政府轉傳該單位將取消通告,一時間如晴天霹靂,她都不知道要怎麼向這些長者及學童們開口,這幾天不斷透過管道聯繫仍無果。

也是林邊鄉仁和村長的盧麗美說,此舉如同把他們「裝肖欸」,自己也是車城女兒,出嫁到林邊,經營的關懷據點有一點成果,希望回到家鄉車城交流,沒有車馬費什麼的他們一點也不在意,但臨時喊卡的方式令人無法接受,鄉公所一句話就能解決的事演變至今是所有努力付諸東流。

居中協調的縣政府則回應,當初是該表演節目自己聯繫上縣府,請縣府提供名單給他們,後來挑中仁和關懷協進會,也因此才會派老師前去指導,現在臨時喊卡,縣府這邊時將再替長者和學童們尋找舞台,讓努力不致白費。

盧麗美說,協進會大批長幼人馬要移動等並非易事,改期這種口頭承諾,對她來說是虛無飄渺,他們會拒絕,避免憾事重演。

事發多天後引發車城當地部分社區人士反彈,製作單位4月1日下午透過委外廠商聲明,強調車城鄉公所並不知此事,當初是自行請屏東縣府聯繫參與青銀共舞各社區的意願後,並與社區討論表演上的安排,但在檢視4月3日節目流程時,對於萬歲團的演出另有規劃,隨即致電縣政府的廖姓承辦人說明無法安排表演原因,並表示歉意以及希望安排5月份的屏東場次演出,對規畫節目的流程造成大家的困擾深感抱歉。製作單位數度重申車城鄉公所不知此事,為車城鄉公所承受不實的指控叫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