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油!北市動物園亞洲母象「友愷」健康現異狀 脫水、吃不下

亞洲象「友愷」停留在戶外活動場內的沙坑不願意移動。(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亞洲象「友愷」停留在戶外活動場內的沙坑不願意移動。(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1/03/31 12:2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養的亞洲象「友愷(母)」,今年39歲又7個月大,最近出現食慾不振、脫水等身體不適的狀況,園方團隊正在治療中,園方也號召民眾一起為「友愷」加油打氣,期望早日恢復健康。

園方指出,保育員發現「友愷」從3月28日早上開始,疑似因身體不適,不像平常一樣進入保定籠內洗腳,食慾也下降許多。觀察一天之後,「友愷」狀況並未改善,獸醫師決定抽血進行病理分析及可能疾病檢測,血檢報告顯示有脫水的現象,於是先嘗試為她灌腸補充身體的水份。

由於「友愷」一直不肯進食、水份攝取不足,再加上沒有好好的放鬆休息,體力有明顯下滑的跡象,讓照養團隊憂心,園方表示,昨天下午3時原本安排讓獸醫師治療,但「友愷」一直停留在戶外活動場內的沙坑不願意移動,後來更直接坐臥在沙坑內休息。

園方表示,大象的力氣很大,為了動物與人員的安全,在有保定架隔離的情況下進行醫療是最佳的選擇,但「友愷」卻不願意進入室內,在評估工作人員有足夠時間與空間可以安全退場的條件下,獸醫師先為「友愷」打微量鎮定劑,再由保育員一邊安撫「友愷」情緒,獸醫師一邊為「友愷」抽血、灌腸及注射抗生素等預防性的積極治療。

園方表示,仰賴平日裡訓練有素及互信基礎,「友愷」治療過程十分平靜,治療結束後,「友愷」在保育員的鼓勵下自行起身活動,昨晚保育員也輪班留守,徹夜未眠的觀察「友愷」。今日獸醫師會視「友愷」的意願,仔細地檢查牙齒和口腔黏膜是否有異常,並施打消炎止痛的藥劑,緩解不適的狀症,以提升食慾,多吃一點補充體力。

保育員安撫「友愷」的情緒。(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安撫「友愷」的情緒。(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亞洲象戶外活動場外圍也聚集了許多遊客,大家都很關心「友愷」的狀況。(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亞洲象戶外活動場外圍也聚集了許多遊客,大家都很關心「友愷」的狀況。(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