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外師今年增至102人 躍升六都第一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外師數躍升六都第一。(記者蘇金鳳攝)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外師數躍升六都第一。(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30 13: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師今年增加至102名,從六都最末到六都第一,教育局長楊振昇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雖無法做到校校皆有,但已做至區區皆有外師,就連和平區都有3名外師,而外師比例大約為兩校共聘一位。

此外,教育局還在市政會議報告,推動全國首創的獎勵績優教師全時進修研究,已選出6位優秀的老師,進行一個學期的可帶職帶薪的進修研究,一旦完成進修,再回到校園分享研究成果,創造大台中教育圈的良善循環。

教育局長楊振昇今天在市政會議進行外師增聘及獎勵績優教師全時進修研究的報告。

台中市的外師在107年只有23人,108年增加2名,為25人,為六都最末。

楊振昇表示,去年再增加10名,仍然是第六名,今年則增加到102名,一下子成為六都之首,目前多數老師都已就位,只剩幾位因疫情還在安排。

楊振昇表示,因資源有限,雖無法達到班班都有外籍老師,但為了公平教育,不能忽略偏鄉的外語教育,因此目前先做到區區都有外師的目標,即使在和平區也有3位外師。

教育局統計聘請外師最多的行政區是南屯,有13位,有12位 的行政區分別是西屯、北屯、大里、太平,10位有烏日及清水等。

而沙鹿、外埔、東勢、石岡、新社、大肚更是從去年的零人,增加2至5人。

此外,教育局今年也實施首創教師帶職帶薪全時進修,共提供6名教師一學期帶職帶薪全時進修機會。

楊振昇表示,6位國小至高中的老師,比照大學教授,帶薪帶職進修一學期,市府只要五百多萬,其學習成果還可帶回學校,供其他老師,非常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