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西屯市場附近水管老舊 水公司將更換

中市西屯區西屯市場附近水管老舊,市議員陳淑華協調,水公司同意更換。(圖由陳淑華提供)

中市西屯區西屯市場附近水管老舊,市議員陳淑華協調,水公司同意更換。(圖由陳淑華提供)

2021/03/28 13: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水情緊張,自來水將供5停2,改善自來水管線聲音不斷。市議員陳淑華接獲西屯區西屯市場附近社區居民陳情,地底下的自來水管線老舊,極易發生水壓不足住戶沒有足夠水量使用,以及自來水管線破裂問題造成無水可用。幾經協調自來水公司並現場會勘,水公司已完成管線汰換設計,並將進場施作,預計6月完工。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許多西屯舊都會區,自來水管線已鋪管數10年,經常有爆管漏水情形,數年來持續協調自來水逐步分區域汰換自來水管。

而西屯市場旁社區為本市早期開發的區域,社區自來水管線也是老舊。民眾陳情經常苦於自來水水量不足使用、也會發生管線老舊破裂停水的情事。

陳淑華表示,在去年初邀自來水公司協調、會勘,自來水公司已完成辦理西屯市場旁社區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相關作業,一次解決自來水水壓不足及管線容易破裂的問題。目前市府已完成行政作業,近日將進場施工,預計6月底前完成。

西墩里里長張長瑞說,感謝市議員協調,處理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的問題,未來可以提供這個區域的民眾穩定的用水,解決自來水水壓不足等問題。

陳淑華呼籲,除了積極推動汰換自來水管,改善台中市自來水管高漏水率的問題,現在水情緊張,務必節約用水,共同度過缺水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