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新生、現岱路頻傳爆管 下週汰管千戶受惠

大里區現岱路自來水頻傳破管、水壓不足,經立委何欣純爭取,預計15日施工進行汰管工程。(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現岱路自來水頻傳破管、水壓不足,經立委何欣純爭取,預計15日施工進行汰管工程。(記者陳建志攝)

2020/10/11 18:4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新生、現岱路一帶近年因居住人口不斷攀升,民生用水增加,但因之前埋設幹管管徑較小、老舊,不加壓水壓不足,一加壓經常發生破管停水,民眾抱怨常洗澡洗到一半沒水可用,經立委何欣純爭取,自來水公司斥資1600萬進行汰管工程,預計15日進場施工,明年1月底前完工,完工後將有超過千戶民眾受惠。

大里中新里長廖榮木表示,里內新生路、現岱路附近,這1、20年來大樓、透天別墅陸續興建,最少增加了6、700戶新住戶,但因附近的自來水幹管已經是2、30年的老舊幹管,加上管徑較小,民生用水使用量大出現水壓不足,常發生水點火的熱水器無法點火,更頻傳破管停水,民眾抱怨連連。

立委何欣純表示,接獲陳情後結合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成功爭取新生路、現岱路自來水幹管汰舊換新,總經費約1600萬元,將更換兩側道路長度約1400公尺的自來水幹管,目前已成立預算書,並完成交維計畫審查及申請市府路權,預計10月中就能進場施工,完工後約有1000戶的民眾受惠,將改善供水穩定、提升住戶用水品質,讓社區居民不再因民生用水問題而困擾。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表示,此次汰管將把原本的塑膠管更換為延性鑄鐵管,管徑則由150公釐加大至200公釐,預計本月15日進場施工,將從現岱路、德芳南路口開始分段施工,工期為3個月,預計在明年1月底前完工,也希望施工期間民眾配合交管、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