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邊台17線湧泉?自來水主幹管狂漏 機車道都是水

邊台17線旁的自來水管漏水,明明是豔陽天,地上卻濕漉漉。(記者陳彥廷攝)

邊台17線旁的自來水管漏水,明明是豔陽天,地上卻濕漉漉。(記者陳彥廷攝)

2021/03/18 21:4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全台旱象越演越烈,林邊自來水供水主幹管卻再度出現漏水,嚴重時漏得台17線機車道都是,引發居民批評,對此,自來水公司回應,路面是新刨鋪,基於路平政策不能頻繁開挖,但已決定下週進場維修。

台17線林邊國小路段南下車道路旁,這幾週一直都有不明水源流出,不明就裡的人還以為發現「湧泉」,最後發現竟是自來水管外洩,引發居民批評:「不是全台大旱嗎?」

光林村長劉益昌、鄉代陳春貴說,去年水公司曾進場修復,當時發現是供水主幹管,但修復後沒多久又開始出現漏水,還越漏越嚴重,常常白天豔陽高照,卻整個路段的慢車道都是水窪,甚至路面已有些微變形,浪費水資源,更有行車安全疑慮。

自來水公司回應,該處屬600MM的主要幹管,並非老舊管線,研判可能是大重車頻繁行經,又是加速上林邊大橋踩油門之處,因此外部壓力較大,導致接頭處有位移,上次開挖從外部加固,但現在確實仍觀察到漏水情形。

水公司說,近期該路段才由公路單位才重新刨鋪,基於路平政策不得頻繁開挖,但已協調公路單位,將在下週進場,若維修成效有限,不排除向上提報更換管線。

林邊台17線旁的自來水管漏水,水公司說,下週進場維修。(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台17線旁的自來水管漏水,水公司說,下週進場維修。(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