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流海音館首唱 宇宙人:老了要跟孫子炫耀

高爾宣演出時,舞台噴出紙花帶起高潮。(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爾宣演出時,舞台噴出紙花帶起高潮。(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1/03/27 21:2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今(27日)舉辦「高流Play!」海音館滿載測試,邀請台灣流行電音第一人DJ Mykal a.k.a.林哲儀、在地鳳山人的康康、饒舌歌手高爾宣、金曲小天后孫盛希,以及宇宙人壓軸演出,透過全台唯一完整建置d&b soundscape沉浸式音響系統,世界級的音場撼動現場樂迷。

這場滿載測試,先以90秒的開箱音樂秀震撼全場,以象徵高雄海港城市的海浪聲、船鳴聲及海鳥鳴叫聲開啟序曲,強烈視覺動態影像,結合重擊強拍的聲響節奏,碰撞出全新的視聽雙重感受。

康康特別為高流量身打造專屬歌單,以「快樂鳥日子」開場先為即將開幕的高流暖壽,隨後一口氣演唱「兵變」、「恁姐仔住市內」、「舞女」、「圓夢」等8首歌, 演出相當接地氣,身為高雄鳳山人的康康說,他過去在高雄五福一路老字號酒吧的駐唱,到今天能在五福四路底的高流海音館舞台上,一路走來很激動也很光榮,並直呼「高雄有外好汝甘知(高雄有多好知道嗎)」。

DJ生涯超過20年的林哲儀,則透過炫麗的燈光舞台效果,搭配氛圍強勁的重節拍,將各式曲風混搭融合的高超技法,帶給聽眾迷幻的異境體驗,從暖場到串場,把觀眾情緒帶至高點。

饒舌歌手高爾宣演唱2首經典嘻哈快歌「Benz Booty」、「Do It All Again」將全場氣氛炒到最高點;金曲唱作小天后孫盛希則帶來「夢遊」、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主題曲「小心翻閱」,以及新歌「啦哩邋遢」、「潛伏期」,讓歌迷聽得如痴如醉。

壓軸登場的宇宙人,在演唱勵志歌曲「往前」時,後方大螢幕同步回顧高流創建過往的艱辛歷程,宇宙人感性地說,曾經在這個場地演出時,只看到一個模型說這裡以後會蓋一座流行音樂中心,沒想到他們竟然可以在這裡做第一場的演出,「以後老了,可以向自己的孫子炫耀這件事」,並在安可聲中,加碼演唱「如果我們還在一起」,為這場海音館「總測驗」完美落幕。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指出,滿載測試特別邀請高流董監事及業界專業人士組成檢視小組,針對此次演出的軟硬體設備及場館各面向進行檢視,後續場館將陸續進行調校工作,期盼未來能將高流場館的最佳狀態呈現給樂迷。

宇宙人笑稱,老了後要跟孫子說唱過高流的第一場演出。(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宇宙人笑稱,老了後要跟孫子說唱過高流的第一場演出。(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孫盛希的歌聲讓歌迷聽得如痴如醉。(記者許麗娟攝)

孫盛希的歌聲讓歌迷聽得如痴如醉。(記者許麗娟攝)

海音館滿載測試演出,陳其邁(左)、陳菊(右)一同參與盛會。(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海音館滿載測試演出,陳其邁(左)、陳菊(右)一同參與盛會。(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