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西鄉公春季淨灘 白坑海岸線恢復昔日美景

湖西鄉公所春季大淨灘,由鄉長吳政杰〈左〉領軍,在白坑海岸線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鄉公所春季大淨灘,由鄉長吳政杰〈左〉領軍,在白坑海岸線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2021/03/27 19: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每年冬季東北季風肆虐後,澎湖面北海岸線都堆滿大批海洋廢棄物!湖西鄉公所今日舉辦春季淨灘活動,由鄉長吳政杰領軍,400餘人協助清理白坑村海堤海岸線,一起用行動愛護美麗的海灣,迎接即將展開的澎湖觀光旺季。

湖西鄉公所今日趁著春天回暖的週末辦理春季淨灘活動,鄉公所今年淨灘試推「綠色網袋」,取代黑、白大塑膠袋,落實環保永續。歡迎各界好朋友來到湖西鄉白坑海域這個美麗的海灣,一起來親海、知海、愛海。疼惜海洋生態與重視與關心海廢的問題,彎腰為環境永續善盡微薄的心力。

由於澎湖受到海流影響,每逢東北季風過後,總會漂來許多漂流木、廢棄漁網、保利龍、塑膠瓶、浮球等,湖西鄉有許多景色優美的海岸線,鄉公所與地方村里社區和許多單位,相繼會有一些自發性的淨灘活動,期盼在夏季來臨前,把澎湖最美麗的海灣呈現出來。佈滿各類海漂物,鄉公所也不斷有新創,不論是結合機械、注意動線外,今年鄉公所推出環保網袋淨灘,受到許多正面的回饋與認同。

參加湖西鄉公所春季淨灘,包括副議長陳雙全、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席許國政、中油嘉義營業澎湖營業處長李忠穎、澎湖縣政府環保局科長楊水沖、台電澎湖區處經理陳慶平與尖山發電廠長歐致誠、紅羅村、湖西村等村長及馬基隊士督長王朝慶等人,都趁著休假日一起攜家帶眷來響應淨灘。

今年湖西鄉公所春季淨灘,首次使用綠色塑膠袋。(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湖西鄉公所春季淨灘,首次使用綠色塑膠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