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9社區推環境教育 獲環保署入選補助195萬元

台南9個社區發展協會獲環保署入選經費補助,圖為北區華德社區。(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9個社區發展協會獲環保署入選經費補助,圖為北區華德社區。(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3/24 11: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推動社區環境教育,發掘並輔導潛力社區,今年共有永康區西灣社區等9個社區發展協會獲環保署經費支持,金額共195萬元,獲選補助社區數連續3年奪冠。

環保局表示,獲環保署「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計畫」補助的社區為永康區西灣社區發展協會、北區華德社區、東區東聖社區、玉井區望明社區、佳里區安西社區、西港區港東社區、南區白雪社區及中西區銀同社區等發展協會。

其中,永康西灣社區、北區華德社區是第2次獲補助。銀同社區則與緊鄰的五妃社區共同提案。

環保局表示,西灣社區特色為老街及歷史建築,去年進行人、文、地、產、景等環境調查並建立資源資料庫,讓居民更加了解在地發展及變化。

華德社區為市郊住宅區,去年結合志工與居民辦理節能不「碳」氣自行車社區巡禮、低碳輕鬆飲講座、宣導菸蒂不落地等作為成效佳,今年再次申請獲得補助。

銀同社區今年與「五妃社區」一起提案,兩社區位在中西區精華地段,也是餐飲店密度最高的地區,將共同執行與推廣店家減塑宣導與各項節能減碳。

其他社區雖為第1次入選,但提案都很有特色。例如,東聖社區以戲劇方式推廣環境教育、望明社區結合在地果農推展食農教育、安西社區主打低碳飲食、港東社區胡麻農廢棄物再利用及白雪社區的舊屋綠美化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