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稱台灣鳳梨又發現介殼蟲 陳吉仲:遲遲沒給照片和證據

中國禁止我國鳳梨輸入,3月12日又稱發現2月底抵達的貨櫃又查出介殼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接到通知後要求中國給照片、給科學證據,對方都沒有提供。(資料照)

中國禁止我國鳳梨輸入,3月12日又稱發現2月底抵達的貨櫃又查出介殼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接到通知後要求中國給照片、給科學證據,對方都沒有提供。(資料照)

2021/03/23 09:5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單方面禁止我國鳳梨輸入後,3月12日又稱發現2月底抵達的貨櫃又查出介殼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接到通知後要求中國給照片、給科學證據,對方都沒有提供,目前為止在台灣產區沒有發現這個狀況,還是希望雙方共同解決防疫問題。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時表示,2月26日中國突然宣布3月1日開始暫停台灣鳳梨輸入,主要理由是說發現介殼蟲,後來他在立法院專案報告也有提出質詢,因為介殼蟲關係突然宣布停止進口,讓台灣措手不及,農委會釐清介殼蟲狀況了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當然有查清楚,上禮拜國台辦又說3月1日鳳梨禁止輸出後,有幾個貨櫃是2月底到,又查出5批有介殼蟲,而且是菝葜黑圓盾介殼蟲,這種介殼蟲有史以來在台灣很少發現,在中國也沒有發現,接到通知後要求對方給照片、給科學證據,對方也沒給,我們也去產區找,目前為止沒有發現這個狀況,還是希望雙方共同解決防疫問題。

林為洲表示,看起來雙方還在各說各話,對方說有,但也沒有提供明確證據,雙方溝通也很不順暢,針對明確事情無法提出證明有沒有發生,這看起來更嚴重,有可能是藉口就是要禁止進口,將來用這種方式可以針對蓮霧、芒果,如果真正明確事證可以針對事情檢討,如果沒有明確事證,也提不出來,雙方溝通也不順暢,那事情大條,將來芒果、蓮霧、釋迦,用這種方式處理,那超前部署又是什麼,他會接著在委員會繼續質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