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水乾旱影響農作收成 屏東山蘇也傳受影響

部分地區山蘇因為缺雨乾旱出現枯黃狀況。(記者蔡宗憲攝)

部分地區山蘇因為缺雨乾旱出現枯黃狀況。(記者蔡宗憲攝)

2021/03/22 23: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南台灣水情拉警報,乾旱的氣候也疑似造成不少蔬果類受影響,包括芒果受薊馬傷害、洋蔥炭疽病等傷害,近日獅子鄉山區的山蘇農戶,也傳出因乾旱造成部分山蘇出現枯黃影響收成,獅子鄉公所正進行災情調查,屏縣府農業處則強調,中央目前未定義「旱災」,受害面積及原因仍須進一步統計。

「山蘇」號稱是獅子鄉綠色奇蹟,種植總面積約400公頃,年產量高居全屏東之最,雖然花東一帶種植面積或產量高過獅子鄉,但因氣候、土質好,加上種在山坡地的優勢,獅子鄉山蘇的品質都是高級餐廳指名愛用,但近期卻有部分地區傳出山蘇因為缺雨乾旱出現枯黃狀況。

雙流社區發展理事柳宏宗說,近期從鳳梨、洋蔥到芒果都看得到外界援助身影,但部落山區的山蘇農,因為資訊不流通,看著乾旱缺水枯黃的山蘇,只能含淚默默承受,想盡辦法到山區水源更豐沛的地區接管引水,就怕種植成果因乾旱付諸流水,也已反映原民立委伍麗華求助。

獅子鄉鄉長周英傑表示,獅子鄉山區長年氣候潮濕加上山泉水豐沛,非常適合山蘇生長,近期確實有草埔、雙流等地區農民反映山蘇缺水情況,但仍屬零星狀況,還不像芒果受薊馬全面危害那麼嚴重,已經請各村陸續回報山蘇種植區缺水狀況,了解乾旱情況是否持續擴大。

屏縣府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表示,南台灣水情吃緊是事實,但包括芒果、洋蔥等農損狀況,不能全歸咎於未下雨釀成的災害,因中央未定義目前是「旱災」,還不屬於天然災害範疇,至於獅子鄉山蘇缺水枯黃狀況,將委請鄉公所統計後回報,進一步釐清現況並提供農民協助。

缺水乾旱傷害農作收成,屏東山蘇產業也傳受影響。(記者蔡宗憲攝)

缺水乾旱傷害農作收成,屏東山蘇產業也傳受影響。(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