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僑孝國小運動場和籃球場破舊 教育部將補助整修

僑孝國小的運動場和籃球場老舊、鋪面凹陷,校長游榮祥(右)向立委莊競程(中)反映,向中央爭取經費成功(記者蘇金鳳攝)

僑孝國小的運動場和籃球場老舊、鋪面凹陷,校長游榮祥(右)向立委莊競程(中)反映,向中央爭取經費成功(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22 13: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僑孝國小的運動場和籃球場,已超過20年未整修,到處龜裂、凹陷問題嚴重,造成不少學童跌倒受傷,校長游榮祥表示,需要整修改建,才能保障學生安全,教育部在經過會勘後,同意補助500萬元經費,預計6月中旬動工整修,9月開學前完工。

校長游榮祥表示,僑校國小校地狹小,僅三棟大樓圍著一座運動場,因此,運動場需結合籃球場、躲避球場、樂樂棒球、排球等場域作多功能使用,因年代久遠,到處可見裂縫,凹陷與補丁,需整修改善。

游榮祥指出,運動場雖曾小修補,但最近一次整修時間在2000年,距今已21年,在PU層以及AC層已嚴重積水,多功能球場鋪面均遭水滲透,產生裂縫、運動場排水溝崩壞嚴重,球場已出現凹陷情況,無法做小規模修補,不但學童使用不便,更嚴重影響學童運動安全,亟待修繕,因此向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尋求協助爭取經費。

莊競程表示,他於2020年6月拜訪僑孝國小,校長游榮祥當場反映,僑校國小運動場老舊的問題,自己在學生時代是學校田徑隊,對運動場特別有感情。

莊競程說,跑道是學生重要的運動空間,跑道受損對學童影響很大,因此結合市議員曾朝榮積極爭取運動場設施修繕及更新改善計畫補助經費共495萬元,以強化校園生活機能,滿足學童多元化體能訓練。

教育部體育署同意核定補助經費70%,計346萬5千元;另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將補助30%,計148萬5千元。僑校國小預計6月中旬進行施作工程,希望趕在9月開學前完工,提供學生最好的開學禮物。

曾朝榮服務處主任曾咨耀認為,學習效益與運動有很大的正面觀,好的運動環境,對於學習一定有加分效果,因此,改善校園運動基本設施,讓學生有個優質與安全的運動環境,刻不容緩。

僑孝國小的運動場和籃球場老舊、鋪面凹陷,立委莊競程(左)會勘了解狀況(記者蘇金鳳攝)

僑孝國小的運動場和籃球場老舊、鋪面凹陷,立委莊競程(左)會勘了解狀況(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