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新竹水情嚴峻 竹科剉咧等

立委林為洲今在立法院舉行「大新竹水情告急」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林為洲今在立法院舉行「大新竹水情告急」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1/03/22 10:0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召開「大新竹水情告急、產業民生剉咧等!」記者會,他表示,新竹為科技產業發展重鎮,新竹科學園區2019年總產值已到達1.09兆元,其中以台積電年產值7717.6億元,為我國高科技產業金脈。但大新竹現階段已進入第二階段減量供水,若實施分區供水或停水影響產業用水,後果不堪設想。

林為洲說,竹科園區的水源使用,超過一半皆來自於新竹地區寶山和寶二水庫,現今兩座水庫水位持續下探,寶山第二水庫蓄水率已降至9.1%,已有廠商開始準備大量水車,在水情危急時前往北部載水救急,如此可見新竹水情確實已極為嚴峻。

林為洲指出,蔡政府上任後,在2017年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水環境建設8年投資約2508億元,但從去年乾旱、農業休耕到現在,民眾無法感受到前瞻計畫營造出的「不缺水」環境。他呼籲應重新檢視前瞻水環境整體計畫,正視我國民生及各項產業皆缺水對大環境的影響。

林為洲強調,雖然「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於今年2月通水,每日最大供水量可達20.9萬噸,卻只滿足不到大新竹地區3分之1的需求量,他要求相關部會研議規劃建置第二條新的輸水備援管線,再將北水南送的運量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