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 蔡英文到場致詞

宜蘭縣政府承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在羅東文化工場開幕。(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承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在羅東文化工場開幕。(記者林敬倫攝)

2021/03/19 20:5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承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在羅東文化工場開幕,總統蔡英文到場,宣布活動開始;蔡英文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與原民運,也特別介紹南島民族青年聯隊,她說,台灣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加上南島民族兄弟姊妹的參與,這樣的多元性就是原民運的一大特色。

宜蘭相隔14年再度承辦原民運,本屆開幕典禮會場布置因應文化工場建築物的特色,將現場16根頂天大柱,包覆上16族群圖騰,並於夜間打燈,非凡的氣勢下,也象徵著原住民族群融合,大家齊聚蘭陽同場競技。

開幕演出的表演中有全國知名及在地著名的演唱及舞蹈團體,有史瓦立樂團、台東縣海端鄉馬瑪瑪部落永續發展協會、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及依拜維吉以及本縣原鄉學生的主題表演,為大會開幕揭開序幕。

接著,在大會主題揭示後,由舞炯恩·加以法利得、沈皖宜、陽紹傑及伊斯瑪哈撒嗯·達嗨4位歌手高唱著本次大會主題歌「原住民的孩子」,在動感的歌聲中、咩哥、喜妹等吉祥物陪同下,大會籌備會主任委員、宜蘭縣長林姿妙帶領著大會籌備委員會進場,為開幕典禮進場注入一股熱情與活力。

活動由蔡英文宣布開始,她表示,非常高興來到宜蘭羅東,參與2年1度的原民運的開幕,這是她第一次看到現場原住民朋友充滿活力,就知道原住民體育好手真的是臥虎藏龍、人才輩出。

蔡英文說,台灣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加上南島民族兄弟姊妹的參與,這樣的多元性就是原民運的一大特色,另一個特色就是還有射箭、摔角及熱舞等原住民傳統運動項目,大小朋友不但可以在比賽中互相切磋、大展身手,更可以傳承原住民族的運動文化。

總統蔡英文到全民運致詞,宣布活動開始。(記者林敬倫攝)

總統蔡英文到全民運致詞,宣布活動開始。(記者林敬倫攝)

開幕演出的表演中有全國知名及在地著名的演唱及舞蹈團體。(記者林敬倫攝)

開幕演出的表演中有全國知名及在地著名的演唱及舞蹈團體。(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