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鮭魚之亂前 徐國勇曝全台名叫「鮭魚」人數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鮭魚事件還沒發生前,本來就有10個人取名叫「鮭魚」。(本報合成)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鮭魚事件還沒發生前,本來就有10個人取名叫「鮭魚」。(本報合成)

2021/03/19 12:0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內政部統計,鮭魚改名之亂前已有10人叫做「鮭魚」,立委林楚茵憂心改名門檻和成本太低是否衍生問題,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大法官解釋有關姓名的雅或不雅是個人主觀看法,所以戶政人員只能勸導,還是請民眾要三思。

林楚茵今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鮭魚改名風潮,根據統計,全台戶政至少有332人為了吃到免費鮭魚飯改名,當然可以當成行銷宣傳,又或者年輕人對於改名沒那麼在乎,很多人名字越來越有創意。可是根據姓名條例第九條的相關改名規定,特殊原因是否會成為霸王條款,改名字百元有找成本很低,會不會造成法律漏洞產生相關問題?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大法官解釋有關姓名的雅或不雅是個人主觀看法,所以戶政人員只能勸導,其中有人被勸了沒有改,鮭魚事件還沒發生前,本來就有10個人取名叫「鮭魚」,有個員警也是改名後認為自找麻煩,又改回來了,還是提醒民眾不要隨便改名字,最後跟畢業證書等等也有關,全面都改會很麻煩,大家都要三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