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不用改名就能免費吃鮭魚壽司?答案揭曉網友卻哭了

臉書粉專「Emery的歷史角落」指出,電影《蘇西的世界》主角蘇西的姓氏即是「鮭魚」,因此她無須特別改名,即可前往壽司郎享用免費鮭魚壽司。圖為《蘇西的世界》主角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出席宣傳記者會。(歐新社)

臉書粉專「Emery的歷史角落」指出,電影《蘇西的世界》主角蘇西的姓氏即是「鮭魚」,因此她無須特別改名,即可前往壽司郎享用免費鮭魚壽司。圖為《蘇西的世界》主角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出席宣傳記者會。(歐新社)

2021/03/17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壽司郎」推出「諧音哏」免費吃活動,引發「鮭魚改名潮」。對此,臉書粉專「Emery的歷史角落」指出,被翻拍為電影的小說《蘇西的世界》中,女主角的姓氏即是「鮭魚」,因此她無須特別改名,即可前往壽司郎享用免費鮭魚壽司。對此,網友表示,這部作品承載的性侵害倖存者議題沉重而令人省思,雖然很有哏但仍不禁感到悲傷。

臉書粉專「Emery的歷史角落」今日發文指出,《蘇西的世界》小說開場第一句話就是,主角蘇西自我介紹:「我的姓氏是鮭魚(Salmon),就是你知道的那種鮭魚,我的名字則是蘇西(Susie)。」

「Emery的歷史角落」表示,全世界最有資格免費吃壽司郎的可能是這個人,她的名字裡面不只有鮭魚,甚至還有すし(日文:壽司;音似Susie)。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如果名字翻成中文,可譯為「鮭魚壽司」;「這部超好看,完美詮釋什麼叫受害者的家屬心路歷程!」、「這部後座力很強」、「結局超令人傷心」。

也有網友認為這是部沉重的電影,拿悲劇主角的名字當哏並不妥,看到這篇貼文感到很不好受。對此,「Emery的歷史角落」回應,觀看完作品後,傾向認為蘇西以及小說作者,想讓人們記得的都不只是她們的不幸,小說和電影中的蘇西,除了都有被害者這個身份之外,還有更多屬於人的情感與故事想要訴說。最後,「Emery的歷史角落」也謝謝這位網友坦率地說出他的感受,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你願意在難過時,還願意提起觸及這本書/電影核心議題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