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護理師開刀房拍照惡搞 女病患私處照貼IG 醫院證實並將懲處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傳出有護理師在手術房內拍照上傳網路社群。(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傳出有護理師在手術房內拍照上傳網路社群。(記者林宜樟攝)

2021/03/15 12:0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媒體爆料,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多名護理師,拍下開刀房內照片,用惡搞文字搭配,貼到網路社群Instagram帳號,其中謝姓男性護理師張貼的照片,還拍到女性病患私處;聖馬爾定醫院護理部主任暨院長特助林慈恩表示,5位張貼開刀房照片的護理師,已有1位離職,謝姓護理師所拍的照片約是2、3年前所拍,將進行懲處,並已嚴格規定私人手機不得帶入開刀房。

媒體爆料,聖馬爾定醫院謝姓男性護理師及韓姓、楊姓、游姓護理師,還有已離職3年的張姓護理師共1男4女,均曾將開刀房內照片張貼上個人網路社群IG上;其中有將紗布放置在地上排的照片,配上文字「第一次看到紗布好整齊好療癒喔」,還有紗布放置在紗布計數盒內的照片,配文字「要買章魚燒嗎?11塊紗布」,還有將開刀器械拿起,配文字「這個size不ok啦」,其中最惹爭議的是謝姓護理師拍的照片內,有一名躺在手術台的女病患,私處也有暴露。

林慈恩表示,張姓護理師已離職3年,經檢視她張貼的照片均非在聖馬爾定醫院所攝;謝姓、韓姓、楊姓及游姓護理師,任職約3到4年,經查韓姓、楊姓及游姓護理師上傳照片,主要都是工作時拍攝,上傳到個人IG帳號,並未設定公開,經瞭解是分享工作。

至於謝姓男性護理師拍到的照片,事隔約2到3年,照片內難以辨識病患身分,謝姓護理師也忘記當初拍攝用意。

林慈恩表示,謝姓護理師拍到病患的照片並不適當,將提報人事部門進行懲處,加強輔導;過去因手術時醫師常需使用照片向病人家屬說明手術狀況,因此並未嚴禁醫護人員拍照,目前已嚴禁攜帶私人手機進入手術房,有關醫療手術照片皆須使用公務照相設備,確保病人隱私。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表示,護理人員行為可能涉違反「醫療法」第72條不得無故洩漏病人病情及健康資訊,可處5萬至25萬罰鍰;也恐涉違反「護理人員法」28條護理人員不得洩漏他人秘密,可罰6000元至3萬元,限期仍未改善者,將能對護理人員處1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12:20更新)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傳出有護理師在手術房內拍照上傳網路社群。(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傳出有護理師在手術房內拍照上傳網路社群。(記者林宜樟攝)

聖馬爾定護理部主任暨院長特助林慈恩說明。(記者林宜樟攝)

聖馬爾定護理部主任暨院長特助林慈恩說明。(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