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對台興趣高 大學問網站境外流量增1.5倍

大學問網站整理台灣各大學資訊,近期發現,境外流量增加,成長率更高於國內7倍。(圖由大學問網站提供)

大學問網站整理台灣各大學資訊,近期發現,境外流量增加,成長率更高於國內7倍。(圖由大學問網站提供)

2021/03/15 10:1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防疫在世界有目共睹,且因正常開學,讓高等教育也備受注目,大學問網站更發現,網站流量今年首季較去年成長2成多,其中境外流量的成長率更高達146.58%,且來自中國的成長率更飆高到2116.17%,其他如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加拿大等也流量成長,且網站為繁體中文介紹,顯見境外特定族群對我國高教興趣濃厚。

大學問網站執行長魏佳卉表示,網站營運多年,用繁體中文介紹國內各大專校院及升學管道等資訊,本來對象是針對國內學生,但近1、2年卻發現,網站流量成長且多來自境外IP,仔細分析統計下,察覺2021年首季的境外流量成長率達146.58%,高於國內成長率21.03%,一方面是國內流量已穩定,另一方面研判是境外學生或家長等,對台灣高教有興趣。

大學問進一步分析境外流量成長的IP國來源,首季流量成長率排名第1的竟然是中國,成長率2116.17%,其次依序是香港160.8%、澳門57.28%等;魏佳卉認為,雖中國禁止中生來台,原先也一度以為是網站遭中國駭客攻擊,但進一步分析中國IP來源,則遍布各大城市,顯見應是有興趣者來瀏覽。

大學問也進一步分析來訪國家排名,主要仍以中、港、澳、馬國、日本、新加坡、越南、美國、英國、加拿大等為主,但2021年印度躍升,且原本2017到2019年排名第1皆為美國,2021則是由香港拿下第1,研判與許多港生企望來台攻讀大學有關。

另,該網站也整理近2年華語生國家排行,越南連2年皆奪冠,高達每年高達5千到7千多人來台學華語,魏佳卉也指出,越南IP停留在大學問網站的時間不短,顯見並非誤點,而是真有越南人對台灣高教有興趣而查詢。

魏佳卉認為,台灣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疫上較佳,建議在高等教育上更該把握機會,在量能足夠的情況下,持續放寬境外管制、加速各國簽證流程,協助大學招生作業等,讓境外生人數趁此機會成長茁壯,也能打造台灣高教品牌,創造另一座護國神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