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疫苗副作用頻傳 黃偉哲:利大於弊、願意施打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如果可以打疫苗,他願意去施去。(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如果可以打疫苗,他願意去施去。(記者劉婉君攝)

2021/03/14 11:3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外頻傳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產生副作用的報導,引發民眾恐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被問到如果可以施打,會不會率先施打?他肯定表示願意施打。

黃偉哲表示,防疫人員被排在第2波施打,如果有人要把他升到第1波,他也不反對。他覺得有些人很奇怪,疫苗還未到時叫叫叫,說台灣取得疫苗慢,疫苗一到了卻推推推,說我OK你先打,這個邏輯很奇怪。

黃偉哲說,打疫苗是根據專業知識,不管是AZ、輝瑞、莫德納,坦白講都是在非常短的時間內研發出來,和正常疫苗的研發時間不可同日而語,在短時間內壓縮,自然會有風險,大家要看疫苗施打對自己適不適用,是利大於弊、或弊大於利?風險是不是大到自己無法承受?

他說,很多比疫苗風險性更高的行為大家都在做了,例如抽煙、吸毒,屢勸不聽,結果講到打疫苗卻退縮,敢抽煙、敢喝酒的人風險性更高。對他個人而言,施打疫苗不成問題,因為利大於弊,而且風險在可以承受範圍之內,所以如果允許他施打時,他願意去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