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客家博覽會3億元墊付案 桃市議會有條件通過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說明市府對世界客家博覽會立場。(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說明市府對世界客家博覽會立場。(記者謝武雄攝)

2021/03/11 12:5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臨時會今天討論世界客家博覽會(世客博)3億元墊付案,因為疫情關係市府同意延至2023年舉辦,但市議員牛煦庭認為既然是考量疫情,就應該等到疫情確定後再舉辦而反對墊付,最後主席邱奕勝裁示表決,除牛煦庭等5名議員反對外,其餘議員都同意而通過本案。

反對的5名議員包含牛煦庭、陳萬得、黃婉如、黃敬平、簡智翔,雖然議會通過墊付案,也做成3項附帶決議,包含活動延到2023年舉辦、活動場館以市府既有場館優先整修為主、新建場館設施要以永久場館使用作為規劃。

市長鄭文燦會後受訪時表示,考慮疫情及爭取國外旅客來桃園參訪,所以時間延到後年舉辦,未來會利用2年的時間把世客博的籌備工作完成,交給下一屆市長來開幕,另原本利用高鐵廣場來做主場館決定放棄,未來興建永久場館場址包含桃園會展中心、八德霄裡花海公園。

會中,黃婉如認為只剩15個月籌辦根本來不及、疫情也沒有確定,預算沒有這麼急,希望收回墊付案;黃敬平也認為,舉辦世客博是大事,擔憂被中央擺一道,務必要有詳細規劃,不要倉促行事。

鄭文燦說明,世客博是前瞻二期經費,12億元預算立法院已經通過,評估今年必須啟動預算,15個月規劃時間的確太短,如果後年舉辦應該更合理,但活動延後舉辦是疫情考量而非選舉考量,畢竟世客博是文化活動而非政治活動,未來會和客委會協商延後事宜。

最後鄭文燦承諾,世客博的展館都是永久設施,目前的確是時間急迫,希望議會通過3億元墊付案,墊付的錢會優先興建永久場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