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告急停辦潑水節?侯友宜:滾動式檢討再決定

侯友宜表示,潑水節是否延期或取消,將會進行滾動式檢討。(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表示,潑水節是否延期或取消,將會進行滾動式檢討。(記者翁聿煌攝)

2021/03/11 11:4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水情告急,是否會影響到新北市每年4月舉行的潑水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他已責成相關單位,視疫情及缺水狀況,做好滾動式檢討及配套措施。

侯友宜今天前往視察藤寮坑溝生態改善工程,他被媒體問到,新北市中和潑水節,去年就因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取消,今年是否會再因為國內缺水問題嚴重再度取消?

侯友宜表示,中和潑水節的用水量還算不多,但是他還是呼籲市民要節約用水,新北市從板新水廠每天支援20萬噸水給桃園及新竹,對於潑水節,他已責成相關單位,視疫情及缺水狀況,做好滾動式檢討及配套措施,萬一疫情或缺水嚴峻,就可能會延期或取消。

中和潑水節由文化局主辦,去年因為擔心疫情,所以改為線上辦理活動,取消實境潑水儀式,今年文化局除了疫情尚未解除,又加上缺水因素,文化局也傾向維持線上舉辦系列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