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新北禁搭浮具出海釣魚 團體高舉標語陳情

釣魚團體手持標語到市府前抗議。(記者邱書昱攝)

釣魚團體手持標語到市府前抗議。(記者邱書昱攝)

2021/03/08 12:4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釣魚團體今天上午到新北市府抗議公告禁止民眾搭乘浮具出海釣魚,認為此舉違法,大批民眾手拿「釣魚屬休閒」標語前往抗議,對此,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在中央討論因應方案未定之前,還是會要求第一線執法人員執行現行公告內容;若民眾對裁罰有疑慮或不服,可依法訴願。

中華民國水上浮具暨免牌小船休憩發展協會祕書長林宗毅表示,很贊成穿救生衣,以落實水上安全,但必須要有法源依據,且釣魚活動為海洋委員會管理,應該由主管機關開罰,非新北市說的算。

林宗毅舉例,難到從基隆航行到新北,就要被開罰?認為「我們出去就是我們的命」也不希望影響到漁民卸貨等,但是法令要以鼓勵大於處罰。

釣魚團體列出訴求,包含撤銷行政命令、拆掉違規告示牌、開放新北市轄區全部第二類漁港,並且指定禁區,並且於釣權團體協商及會勘,依法開放禁區以外的垂釣區域,以及將開罰釣客的罰金歸還。

張其強表示,新北市政府要求釣客朋友,穿防滑鞋、穿救生衣、不要搭乘沒有安全檢驗的浮具,危險出海釣魚,都是基於「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他說,樂於看到中央透過跨部會正在討論因應方案;新北市府基於憲法第15條規定,生命權尤其至高無上,保障人民生命免於遭受威脅,預防人民意外死亡,從生命權保障的角度出發,是政府責無旁貸的義務,更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另外,針對新北市28處管轄漁港,至今15年只有開放11處,新北市漁業處表示,由於漁港法屬於農委會頒布法令,全國一體適用,未來漁港法若有修改,將依循相關法令進行滾動式檢討。

侯友宜說,新北市共有11個漁港開放垂釣,也是全國最多,歡迎大家到安全的漁港垂釣,至於不安全又影響漁民安全的波特船,必須採取「部分的限縮」,希望大家能理解。

抗議民眾約一百多人抵達現場。(記者邱書昱攝)

抗議民眾約一百多人抵達現場。(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在海岸邊設告示牌,釣魚團體認為此舉違法應該要撤掉。(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在海岸邊設告示牌,釣魚團體認為此舉違法應該要撤掉。(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