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有退場潮 陳宗彥:年後需求也少、仍有9成量能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仍有3千多間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數量仍有高峰期的9成。示意圖。(資料照)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仍有3千多間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數量仍有高峰期的9成。示意圖。(資料照)

2021/03/01 14:5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需居家隔離者「一人一戶」規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仍有3千多間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數量仍有高峰期的9成。

之前因應春節連假,國內防疫旅館需求量增加,但年後需求大減,數量出現退場潮,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的確有漸少數量、但仍有高峰期的9成房間數。

陳宗彥指出,之前返國高峰期有2萬1千間的防疫旅館房間,但僅有1萬多人入住,目前每日入境人數約1千多人,比高峰時期的單日5千多人少了數倍,因應「一人一戶」政策絕對足夠。

另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目前集中檢疫所人數有600到700人,仍有3千餘間量能,足以應付1人1戶新制增加的檢疫需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