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北宜限速40公里 228「乖寶寶」集結上路了!

車友今天在宜蘭頭城鎮日出咖啡集結,上北宜公路抗議區間測速。(記者蔡昀容攝)

車友今天在宜蘭頭城鎮日出咖啡集結,上北宜公路抗議區間測速。(記者蔡昀容攝)

2021/02/28 09:34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民間團體發起「我反對濫設區間測速」活動,號召車友 2 月 28 日分別從新北市新店區、宜蘭縣頭城鎮兩端,開車、騎車上北宜公路,並按「乖寶寶」標準,以最高 40 公里速限行駛,抗議區間測速速限過低。主辦單位呼籲,有趕路需求民眾,可選擇其他替代道路。

北宜公路今年擴大區間測速執法,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等組織發起活動,認為設置 9 座區間測速,速限僅設 40 公里,並不合理,同時抗議執法有資安及監控個人隱私疑慮;活動號召車友分頭從新店區青潭國小及頭城鎮日出咖啡出發,行經北宜公路前往坪林,全程「不超速、不超車、不併行」。

宜蘭端今天約有50輛汽機車集結,上午9點左右陸續出發。

活動發起人之一孫博萮表示,每一個區間測速使用的攝影機,都具車牌辨識能力的高解析度攝影機,透過來自中國雲龍系統界接,可以即時掌握車輛軌跡,非刑事犯罪偵查、無須檢察官許可,就能任意使用,儼然是對車輛無差別監控的「天眼系統」;更何況前陣子才爆發相關器材來自中國的疑雲,恐有資料流入中國疑慮。

孫博萮說,如果再做區間測速,如同228之後,台灣實施戒嚴,開啟白色恐佈時代,政府對人民的監控。

車友陳柏翰說,區間測速的時速不符合行車速度的常理,若把儀錶板遮起來,他自然行駛的速度大約在60至70公里。

車友在宜蘭縣頭城鎮日出咖啡集結,上北宜公路抗議區間測速。(記者蔡昀容攝)

車友在宜蘭縣頭城鎮日出咖啡集結,上北宜公路抗議區間測速。(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