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灣鳳梨!姚量議、林飛帆示範煮鳳梨苦瓜雞湯 把水果變佳餚

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也在臉書PO出,邀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示範做鳳梨苦瓜雞湯的影片響應,讓外界知道鳳梨不單單只是水果,還可當作美味食材成為佳餚。(姚量議提供)

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也在臉書PO出,邀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示範做鳳梨苦瓜雞湯的影片響應,讓外界知道鳳梨不單單只是水果,還可當作美味食材成為佳餚。(姚量議提供)

2021/02/27 13: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昨(26日)突然宣布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並稱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問題,但引起各界號召吃多吃鳳梨挺台灣,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也在臉書PO出,邀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示範做鳳梨苦瓜雞湯的影片響應,讓外界知道鳳梨不單單只是水果,還可當作美味食材成為佳餚。

姚量議過去被視為柯文哲愛將,替柯安排不少下鄉行程,但去年8月以「不願意繼續留下,成為魔鬼的一份子」,毅然決然離開畜產公司,雞農出身的姚量議離開北市府後,仍未放棄雞肉產業,他有感超市只能買到規格化的雞,吃不到家鄉的那種肉質甜美、厚實的雞,於是自創品牌「姚總開飯」,僅選擇國內雞農自己會吃、養足12週以上的雞,在臉書粉專上販賣。

姚量議受訪表示,雖然他知道這條路不好走,也不見得能賺得到錢,但他仍想挑戰,只因這是他想完成的夢想。

姚量議在臉書上PO出過年前邀請林飛帆示範製作鳳梨苦瓜雞湯的影片,材料相當簡單只需要帶骨土雞腿2份、鳳梨半顆、苦瓜一顆、蔭鳳梨半瓶、薑片10片、米酒,即可製作好喝的鳳梨苦瓜雞湯,他也介紹,5、6月天氣熱時,鳳梨苦瓜雞湯是消暑的湯品。

外界不知道的是,姚量議擁有一身下廚的好手藝,他笑說,他回彰化時很少下廚,因為父母太會煮,沒有他發揮的餘地,他對雞料理特別在行,各種雞料理都難不倒他。

姚量議不吝嗇的在臉書粉絲專頁「姚總開飯」分享各種雞料理,介紹雞的小知識,他表示未來還會邀請不同的知名人物一起做菜,其實年輕一代並非無法接受土雞料理,但往往搞不清楚不同雞種適合不同料理方式,他推廣土雞料理目的是希望屬於台灣本土的飲食文化慢慢回到家庭料理中。

姚量議也分析土雞料理接受度的指標,像是長輩接受度,代表著肉質香、Q與甜度、幼兒接受度,代表食物本質風味、年輕人接受度,代表方便性與可延續家庭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