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空污又紫爆 環團:在戶外活動等於慢性自殺

從台南安南區鹽水溪堤岸往台南市區望去,霧茫茫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從台南安南區鹽水溪堤岸往台南市區望去,霧茫茫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2021/02/26 10: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年空品嚴重惡化,今天上午台南霧霾籠罩,除了北門測站外,包括台南、安南、善化、新營、麻豆等空品測站的空品指標(AQI)全達「紅害」不健康等級,PM2.5濃度全紫爆。

其中,台南測站於上午8點時破百,飆升至108μg/m3(微克/立方公尺),從安南區鹽水溪堤岸往市區望去,空污混合晨霧,台南市區霧茫茫一片。

台南空污防護自救會長陳健明表示,現在空污已有辦法預測,政府應該更積極事先對民眾通報,提醒警戒,不然大家掉以輕心而安排戶外活動,尤其小朋友在空污期舉辦運動會等活動,等於是在慢性自殺。

南市環保局表示,近期的大氣條件相當穩定,長時間沒有明顯的天氣型態,加上近期中南部混合層偏低,最近常降至400、200米,甚至還有100米,代表地面污染沒有垂直擴散空間,氣候條件為風速微弱,擴散條件非常差,且時間持續較往年更長,造成中南部頻繁出現紅害的狀況。

環保局表示,南市在上午7時成立跨局處應變小組,相關局處及公所啟動應變,加強清洗街道揚塵,通報轄內污染源自主減排,並兵分多路稽查及高污染車輛攔檢,南部6縣市也於上午8點啟動飛鷹計畫,進行污染稽查空拍作業。

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今天上午包括台南、安南、善化、新營、麻豆的PM2.5濃度全紫爆,台南、安南、善化、麻豆及新營測站濃度均高達90μg/m3以上,台南測站於上午8點飆升至到108μg/m3,為去年入冬以來第2次破百。

陳健明表示,在空污未減量符合標準前,政府應該要有應對措施,如果只是街道灑水及工地稽查,是治標不治本,最主要應減少媒的發電 ,因其致癌物最高,尤其南部的興達火力發電廠應提前除役。轄內的污染源減排雖然環保局有努力在做,但應該要更積極,對其他縣市或中國境外移入的空污,不能因為非台南管轄而不管,應隨時向中央反映,減排變應。

台南市空品嚴重惡化,26日上午市區主要空品測站PM2.5濃度全紫爆。(擷取自網路)

台南市空品嚴重惡化,26日上午市區主要空品測站PM2.5濃度全紫爆。(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