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薪水高是騙人?他公布姑姑「破百萬年薪」網看呆

原PO貼出姑姑薪水資料,可見一年所得超過130萬元。(擷取自「爆廢1公社」)

原PO貼出姑姑薪水資料,可見一年所得超過130萬元。(擷取自「爆廢1公社」)

2021/02/25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擔任高職老師的表哥年薪有130萬元,退休金6萬,引發網友質疑「比大學教授還多」;對此,一名網友也發文,PO出一名高職教師薪水資料,可見一年所得超過130萬元,該網友並稱,為了不讓教師的辛苦被大眾誤解,是他特別請教了從事教職退休的姑姑,在對方同意後公布資料。

原PO網友昨日在臉書「爆廢1公社」PO文,表示他姑姑是師大公費生,畢業後就直接分發到中部一間公立高職任教,期間在暑假進修拿到碩士學位,51歲時於106年退休,教學年資29年。原PO查詢後,得知姑姑104年薪資所得131萬多元,而且她在學校沒有擔任任何行政工作,其他有兼行政職的同事年薪可達140多萬。

原PO說,姑姑的薪水月本俸是7萬8多千元,每週基本上課時數是12節,另兼課4節(每節400元)加上課輔4節(每節500元)兼課費共1萬4千多元。故每月薪資總計約為9萬3千多元。另外每年有年終獎金1.5個月,考績獎金2個月,總計3.5個月獎金為27萬多元。

原PO指出,這些錢加起來年薪就差不多130幾萬,平均月薪11萬左右。其它同事有兼任行政工作或幫出版社寫書的,平均月薪12萬以上的大有人在。「至於較資淺的教師,也很少有年薪低於100萬的。」

至於退休金部分,本來是退休金、退撫金加上18%,有7萬4000多元,但年金改革後取消18%並降低替代率,目前月退金變成退撫金4萬2175、退休金1萬7907,總計6萬0622元。要補充的是,年金改革後,退休年齡已經修改,未來將逐步延後到65歲才能退休,而且在職教師未來的退休金也會降至3到5萬。

最後,原PO表示,當然還是會有人對教師薪資有意見,像他姑姑在讀大學期間就享有公費,且畢業後直接分發教職,週休二日還有寒暑假三個月不用上班,平均每天只要上四節課,這樣就月領11萬,也太幸福了!「但是從另一個角度想,教師待遇好來報考的人才多,錄取進來的素質就高,這對提昇教育水平不是更有利嗎?」

文章PO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謝分享最真實的情形」、「有兼職補習班的更賺」、「師資是很重要的,如果整體師資都能提高,對我們的下一代來說,才能在國際上競爭一席之地」。截至25日,文章已有超過2000人按讚,近1000則留言。

原PO貼出姑姑退休金。(擷取自「爆廢1公社」)

原PO貼出姑姑退休金。(擷取自「爆廢1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