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吃緊洗街減緩空污 台南環保局:是用回收水

南市環保局洗街減緩空污,強調是利用回收水,並未影響水情。(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洗街減緩空污,強調是利用回收水,並未影響水情。(記者蔡文居攝)

2021/02/25 14: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近期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為減少車輛行駛道路產生的揚塵,減緩空污,台南市環保局利用回收水,加強道路清洗作業,今年迄今已洗街1萬多公里。環保局強調,由於目前水情不佳,該局是利用回收水洗街,並沒有搶民生用水及浪費水源之虞。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去年沒有颱風,全台水情吃緊,但空氣品質也不能不顧,環保局利用回收水洗街,降低車輛揚塵又沒浪費水資源,一舉兩得。

環保局表示,依環保署的研究報告,台南市空氣污染只有3成是自身產生,其他為境外或受上風縣市影響。3成的污染物質裡,車輛行駛道路上產生的揚塵佔12%,執行洗街對於減少懸浮微粒,具有一定的成效。

環保局強調,依據環保署預報顯示,本週大環境多為東風吹拂,西半部風速大幅減弱,擴散條件差,易累積污染物,加上清晨容易起霧,能見度較差,請民眾一起節水,水情雖嚴峻,洗街作業持續且擴大,洗街車全面使用合格回收水。

環保局表示,依據環保署預報顯示,本週大環境多為東風吹拂,西半部風速大幅減弱,擴散條件差,易累積污染物,加上清晨容易起霧,能見度較差。提醒市民朋友在一天當中,清晨到上午時段空氣品質容易不佳,午後至晚上因海風增強,空品稍微轉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