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恥!中市府砸億元增聘外師 人數一口氣3倍增從谷底翻身

中市府砸億元外師數一口氣3倍增破百人,從墊底翻身笑傲六都。(市府提供)

中市府砸億元外師數一口氣3倍增破百人,從墊底翻身笑傲六都。(市府提供)

2021/02/23 15:5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是全國人口第二大城,中小學校數也是全國第二多,去年外籍英語師資數僅35人,在六都敬陪末座,更遠遠不及新北市的100人;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年度一口氣砸億元經費,新學期外師數增到102人,外師數較上任之初成功三倍增,從墊底的排名翻身「笑傲六都」。

台中市長盧秀燕將「強化外語能力」列為「務實教育」的政見一環,上任時台中市的外師人數原僅23人,六都中僅小贏高雄兩人,去年雖努力讓外師人數增到35人,但其他五都跑得更快,台中外師數反淪六都墊底,甚至約僅新北市百人的1/3,因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敬陪末座的數字引議論。

今年度教育局提出外籍英語教師3倍增計畫,在盧秀燕強力支持下,一口氣編列近1億2千6百萬元全力衝刺;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目標招聘102名外師,突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除原有35人外,新到位50餘名師資,另10多人正媒合中,讓新學期外師數較盧市長上任前的23人成長3.4倍,一口氣達到3倍增目標。

楊振昇指出,台中市中小學校數達386校,外師數仍屬不足,先採行各校提競爭型計畫分配,每師負責2至3校英語教學任務,目前先達成全市29區各至少分配到1名外師協助教學,其中偏遠的和平區更編配2名外師協助偏鄉學子也能跟著外師說英語。

楊振昇指出,新學期起已達到有68%的國小及47.86%的國中有外師協助教學;其餘學校則採英語專車、外師研習等模式協助。

盧秀燕坦言,2年前初上任之際看到台中市的外籍師資結構時「嚇一大跳」,因為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但外師數卻是六都最後一名,讓她決定全力擴增,以協助學生強化外語能力更跟國際接軌。

她強調,即使三倍增,但外師數還是遠遠不夠,還有很大差距,未來2年會繼績努力讓中市外語教學資源更充沛、幫助學生開口說英語。

此外,盧秀燕另指出,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曾是外交官,經他牽線邀請許多退休或現任大使來台中協助英語教學,甚至深入偏鄉教學,並到25所市立高中職演講,助學生培養國際觀,約有1萬3000名學生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