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罔腰稱20日取得「媽媽手冊」 醫師質疑︰早在1月底就應領取

變性網紅罔腰自稱懷孕,在爭議延燒多日後,23日凌晨於IGPO孕婦健康手冊及孕婦停車證的影片,再度遭網友質疑。(圖擷自IG)

變性網紅罔腰自稱懷孕,在爭議延燒多日後,23日凌晨於IGPO孕婦健康手冊及孕婦停車證的影片,再度遭網友質疑。(圖擷自IG)

2021/02/23 15:1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變性網紅罔腰自爆懷孕,還秀出凸肚與胎兒超音波照,外界質疑她編織一連串謊言,以博取聲量,期間罔腰還聲稱20日要去領「媽媽手冊」,接著今凌晨在IG也貼出「孕婦健康手冊」及有效期限8月30日的孕婦停車證的照片,對此婦產科醫師表示,從罔腰PO的胎兒超音波及停車證等資料顯示預產期是8月29日,根據領取媽媽手冊的流程,早在1月底胎兒有心跳就應領取,而不會等到以後再發。

變性罔腰18日在IG自爆懷孕,秀出凸肚與胎兒超音波照,引發各界熱議,還被踢爆是冒用她稱呼「妹妹」吳姓女子的超音波照片。

有網友要她曬出「媽媽手冊」證明自己懷孕,罔腰也聲稱上週六(20日)可以拿到,還誓言領到要PO出來,延遲多日後,今凌晨貼出「孕婦健康手冊」及有效期限8月30日的孕婦停車證的照片,罔腰還稱「希望是女牛寶,一定每天打扮像公主」。

鈞安婦幼聯合醫院院長、婦產科醫師林克臻今表示,根據罔腰上週PO出的胎兒超音波照片,產檢日為2月9日,胎兒週數為11週多,推算其預產期為今年8月29日,所以她今PO出孕婦停車證的有效期限是今年8月30日。

林克臻說,但依據「媽媽手冊」發放的標準流程,大多在孕婦懷孕6至8週,看到胎兒心跳後,醫師就會發放「媽媽手冊」,以罔腰PO出的胎兒超音波照推算,今年1月底看到胎兒的心跳,已經領到「媽媽手冊」,而不會是上週六20日。

另外網友質疑罔腰貼出的「媽媽手冊」是舊版,林克臻說,罔腰PO出的「媽媽手冊」是2018年版本,這可能是某醫療院所2018年版本尚未用完所致,不能以此說是假的。此外罔腰刻意將「孕婦健康手冊」上的「準媽媽姓名」遮住,也被網友質疑此舉不是欲蓋彌彰嗎?

婦產科醫師林克臻今表示依據「媽媽手冊」發放的標準流程,大多在孕婦懷孕6至8週,看到胎兒心跳後,就應該發放「媽媽手冊」,不會等到以後再發。(林克臻醫師提供)

婦產科醫師林克臻今表示依據「媽媽手冊」發放的標準流程,大多在孕婦懷孕6至8週,看到胎兒心跳後,就應該發放「媽媽手冊」,不會等到以後再發。(林克臻醫師提供)

新版媽媽手冊(中)及舊版媽媽手冊(右)。
(林克臻醫師提供)

新版媽媽手冊(中)及舊版媽媽手冊(右)。 (林克臻醫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