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明起重啟營運 鄭文燦慰訪第一線里幹事及防疫人員

大家辛苦了!鄭文燦(右)送上豆花點心給中壢公所民政課的里幹事及防疫人員。(記者李容萍攝)

大家辛苦了!鄭文燦(右)送上豆花點心給中壢公所民政課的里幹事及防疫人員。(記者李容萍攝)

2021/02/18 20:0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經過近40天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群聚風暴後,明天(19日)起重啟營運,也宣告「部桃專案」隨之結束;桃醫位處桃園、中壢兩區交界,以中壢區就醫病患、居家隔離人數最多,中壢區公所於防疫期間擔負沉重的居家檢疫工作重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下午帶著豆花點心前往慰問第一線執行防疫工作的公所民政課里幹事及防疫人員,感謝大家防疫期間仍持續堅守崗位,防止社區傳播感染,守護市民的健康。

鄭文燦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2月爆發,市府透過民政系統負責居家檢疫作業,截至今日為止,市境居家檢疫關懷人數共5萬8466人,桃園市是全國第一個針對違反居家隔離趴趴走開罰的,衛生局累計裁罰157件,其中居家隔離9件、計340萬元,居家檢疫148件、計3075萬2000元,裁罰金額共3415萬2000元。

鄭文燦說,中壢區居家檢疫關懷人數累計8527人,而中壢區公所僅17位里幹事,平均每位需照顧501位居家檢疫個案,關懷人數高峰曾達到941位,每日關懷人數最多曾達56人;此外,也須協助發送居家隔離通知書、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及防疫關懷包,在協助部桃回溯專案,共發送居家隔離通知書279份、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271份及防疫關懷包267份,負擔相當沉重。

鄭文燦提到,疫情發生以來,考量防疫工作涉及個資與隱私,且里幹事平時就熟稔第一線民政服務,因此桃園採取由里幹事承擔居家檢疫關懷工作的模,並針對各區公所投入居家檢疫關懷工作的人員提供加班費、手機通訊費及防疫津貼等,成為中央與各縣市參考的典範;對於桃醫明起逐步恢復運作,也代表疫情發展到了新的段落,但由於入境管制居家檢疫14日的政策仍持續實施,他期許里幹事發揮聯繫及協調功能,持續守護市民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鄭文燦(前左3)前往中壢公所慰問第一線執行防疫工作的民政課里幹事及防疫人員。(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前左3)前往中壢公所慰問第一線執行防疫工作的民政課里幹事及防疫人員。(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