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醫護津貼到手僅剩「餅乾屑」? 陳時中:若核發不公將指導

有部桃的基層醫護投訴,實際領到的防疫津貼根本剩「餅乾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有核發不公的情況,指揮中心也會給予行政指導。(指揮中心提供)

有部桃的基層醫護投訴,實際領到的防疫津貼根本剩「餅乾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有核發不公的情況,指揮中心也會給予行政指導。(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30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近日爆發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此提供醫護獎金,欲獎勵部桃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但有基層醫護投訴,實際領到的防疫津貼根本剩「餅乾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有核發不公的情況,指揮中心也會給予行政指導。

據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啟動「部桃專案」,給予第一線醫護獎勵金。但日前有部桃的基層醫護人員向媒體投訴,儘管政府有發放防疫津貼,但基層人員實際領到的獎勵非常少,幾乎只剩「餅乾屑」,重挫前線醫護人員的鬥志,讓他們感到非常灰心。此外在部桃爆發群去感染後,有三分之二的醫護在家自主管理,只能放無薪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居家隔離的醫護不會無薪,薪水也絕對不會少,若是因國家防疫需求,被列為隔離檢疫者,也會給予1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只要符合資格、沒有重複領取者,都會發放。而中央不直接將津貼發給個人,是因為中央很難清楚知道每位醫護的值班情況,因此仍需要由醫院造冊申請。

陳時中也表示,中央還會核發另一筆醫院獎勵金,規定至少有60%是要發給抗疫相關人員,可能是清潔工、醫師護理人員等,會交由醫院調配,不過若有核發不公的情況,指揮中心也會給予行政指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