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武肺疫苗採購準備簽約 未來接種依排序可跳過不喜歡廠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透露,國產疫苗也已與一家業者達成共識、準備簽約,並指出未來民眾接種疫苗依照優先順序,可跳過不想打的廠牌。(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透露,國產疫苗也已與一家業者達成共識、準備簽約,並指出未來民眾接種疫苗依照優先順序,可跳過不想打的廠牌。(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18 16:1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除了向國外採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透露,國產疫苗也已與一家業者達成共識、準備簽約,並指出未來民眾接種疫苗依照優先順序,可跳過不想打的廠牌,等想打的廠牌到貨,只是下一批無法保證何時到貨。

陳時中指出,國內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在安全、有效的前提下,願意扶植,會站在長遠國產國用的前提下努力,目前都在協商中,強調兩家業者都符合採購疫苗的條件、期待列入候選疫苗,以一、二期臨床試驗資料來說,專家認為很順利,成為國家扶持對象,期待會成功。

對於先前提到已與一家國產疫苗業者簽約500萬劑?陳時中補充說明,主要是已與一家達成大方向共識,朝500萬劑準備簽約中,另一家則是大方向共識仍未達成,還要再談,不方便公布業者名稱。

陳時中指出,未來疫苗到貨或準備就緒就開打,不會硬梆梆分3、6、9月開打,且開打照著先後順序,若是不喜歡的廠牌,可等下一批,但下一批無法保證何時到貨,只是先後順序仍不變,不會說這次沒打、下次就不能打或變成後面。不過,若排序前面者又要選擇廠牌,花費等待時間就會變比較長。

至於目前相關疫苗缺乏18歲以下族群的臨床試驗部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現階段臨床試驗多以成人為主,當然未來優先族群打完後,也可能有自費需求,若相關資料通過審核的話,仍可能開放給18歲以下對象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